首页>文化>公益活动

【亚泰抗疫·地球日】珍爱地球,跟着亚泰足球人做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0:00     字号:【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2020年,国家自然资源部确定的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这里,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希望春城球迷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地球需要人人参与。

【亚泰抗疫·地球日】珍爱地球,跟着亚泰足球人做垃圾分类

 

  去年5月1日,《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而在亚泰净月基地开工建设以来,俱乐部就要求实施垃圾分类,食堂要处理好厨余垃圾、训练场要摆放分类垃圾桶、办公区要做好矿泉水瓶、废纸等可利用资源的回收等一系列基地环保工作。

【亚泰抗疫·地球日】珍爱地球,跟着亚泰足球人做垃圾分类

 

  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实行“四分法”,分别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

  可回收物:未污染的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废弃物,比如玻璃、牛奶盒、纸张、塑料、金属、可乐罐等。

  有害垃圾: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比如废电池、电子产品、过期药品、废旧灯管、废油漆桶和杀虫剂等。

  易腐垃圾:食堂、饭店产生的叫餐厨垃圾,居民家产生的叫厨余垃圾,比如动物骨骼内脏、剩菜剩饭、菜根菜叶、果皮果壳及农贸市场的果蔬垃圾,还有残枝落叶、废弃调料等。

  其他垃圾:除去上述三种垃圾之外的所有垃圾,包括纺织品、烟头、尘土、破旧陶瓷品、被污染的纸张(卫生纸、湿巾)、一次性餐具等。

【亚泰抗疫·地球日】珍爱地球,跟着亚泰足球人做垃圾分类

 

  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的职业俱乐部,长春亚泰希望带动春城百姓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呵护我们的城市,为建设美丽长春贡献自己的力量,立即行动起来吧!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