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公益活动

【亚泰公益】长春亚泰携手“超越·爱”走进长春大学聋人和盲人足球队 用手语让爱发声“为长春,我们一起战斗”

发布时间:2021-07-02 16:32:00     字号:【

让健全的球员戴上眼罩踢一场比赛是什么感觉?在7月2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走进长春大学聋人足球队、盲人足球队的“超越·爱”“让爱发声”公益活动中,5名参加体验的长春亚泰U18队球员给出了答案,“第一次戴上眼罩踢球,这与我们平时踢球的感觉很不一样。在黑暗中踢球太难了,完全没有了方向感。但我能感觉到长春大学盲人足球队的同学们踢得很好,他们虽然看不见,但却一直坚持训练,这种执着和自信是我们应该学习的。”长春亚泰U18队球员韩一琼说。

亚泰U18队助理教练藏炳剑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指导聋人足球队球员训练


“超越·爱”是2021年中超公司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展的专项基金公益系列活动。“让爱发声”则是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在2018年为聋人足球和盲人足球量身定制的公益活动,是“亚泰足球公益在路上”系列活动之一。今年,这两项公益活动叠加走进长春大学聋人足球队、盲人足球队,让足球的爱分量更重。作为肩负社会责任的职业足球俱乐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派出了杨二孩、李铠成、赵小龙、韩一琼、钟宇涛5名U18队球员与长春大学盲人足球队和聋人足球队的同学们进行互动,给他们带去了正能量,希望带动更多人关注中国残疾人足球,助力中国残疾人足球运动的发展。

亚泰U18队球员戴上眼罩体验盲人足球

 

长春大学盲人足球队成立于2009年,2010年又成立了聋人男子足球队,两支队伍均多次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盲人和聋人足球比赛。2016年,长春大学成立了聋人女子足球队,当年代表吉林省获得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聋人女子足球赛季军。

亚泰U18队球员与聋人女足的同学们进行互动训练


本次活动,长春大学派出男女聋人足球队和盲人足球队,其中,男子聋人足球队刚刚代表吉林省参加了十四运会。而长春亚泰U18队也是一支肩负全运会任务的球队,他们闯进了8月底开打的U18组男足总决赛。活动现场没有安排领导讲话,没有音乐,但无声的世界里并没有影响亚泰U18队球员和聋人、盲人足球队的沟通,因为足球为他们搭起交流的桥梁。在手语教师和聋人女子足球队同学们的指导下,5名亚泰小将学会了一句手语——“为长春,我们一起战斗”,并在镜头前一起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长春亚泰、为长春足球加油。

亚泰U18队球员与聋人女足的同学们用手语“说出”我们一起为长春战斗

 

戴上眼罩,只靠声音,去完成传球、射门,这就是用“耳朵”踢球的盲人足球。比赛时,他们不仅要靠比赛用球里装了响铃装置判断球的位置,还要靠场外引导员的指令完成射门。对于健全人而言,体验完全靠声音做出反应的盲人足球,是什么样的感觉?“戴上眼罩很不适应,即便是在教练的口令下,几个转身下来完全搞不清楚方向了。体验盲人足球,真的很困难,盲人球员踢球时肯定付出了更多的辛苦,向他们致敬。”杨二孩说。

亚泰U18队球员与盲人足球队的同学们握手


参加“超越·爱”“让爱发声”的公益活动前,这5名U18队的球员做了一些功课,在网上查阅了很多关于聋人和盲人足球的新闻,“我们在广州冬训时与中国盲人足球队住在一个地方,每天训练都能看到他们。今天参加活动前,我们找到了一部片名叫《盲人足球梦之队》的微电影,看过之后很感动。盲人球员在黑暗中奔跑,但内心充满着希望,他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他们应该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与关怀,尤其是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关爱。”本次活动的带队助理教练藏炳剑说。

亚泰U18队球员与盲人足球队的同学们进行比赛

 

活动最后,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刚及球员李铠成、杨二孩、赵小龙、韩一琼、钟宇涛向长春大学赠送中超比赛足球、比赛服,以及由爱心企业DHL提供的训练装备。“感谢中国足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超联赛、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感谢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为长春残疾人足球运动发展做出的努力,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中国残疾人足球运动。”长春大学校园足球发展中心主任聂柏其说。

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刚(左)向长春大学赠送比赛服等运动装备

亚泰U18队助理教练藏炳剑和球员向长春大学赠送中超用球和中超吉祥物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球员合影


传播足球正能量,是职业足球俱乐部做的最大的公益,也是职业足球俱乐部赛场影响力的另一种形式的延伸。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7年开展“亚泰足球公益在路上”系列公益活动,传播足球正能量。“‘让爱发声’是俱乐部的传统公益活动项目,再次走进长春大学与聋人足球队和盲人足球队互动,希望通过俱乐部及亚泰球员的实际行动,让更多人能够关注中国残疾人足球运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刚说。

 

注:图片和稿件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