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赛事

2020中甲第10轮战报:阿隆点射 长春亚泰1比1平四川优必选以赛区头名晋级冲超组

发布时间:2020-10-14 21:44:00     字号:【

      

  

  1014日,2020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常州赛区收官之战先结束一场较量,长春亚泰11战平四川优必选,以631负、积21分的战绩,夺得常州赛区第一名,晋级第二阶段冲超组。为球队建功的是伤愈复出的外援阿隆,他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帮助球队打进一粒点球。

   

  此役上半场,长春亚泰队占据场上主动,但面对四川优必选的铁桶阵,亚泰将士的阵地战耐心十足,运气欠佳,错过多次破门良机,只能以00结束上半场。第60分钟,四川优必选由郑圣雄头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落后局面下,亚泰将士克服体能不足的困难,思想越来越统一,最终由替补上场的阿隆罚进自己创造的点球,将比分扳平。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长春亚泰本赛季遇到的第四场逆风球,除第三轮01不敌南通支云外,还有第五轮31逆转四川优必选,第六轮11追平黑龙江FC。对于更加困难的第二阶段,能在第一阶段经历这种逆风球的长春亚泰无疑收获颇多。

   

  此役,长春亚泰开始着眼第二阶段的冲超组比赛,阿隆和张瑀伤愈复出,新援王杰也首发出场。主帅陈洋此举意在让他们寻找比赛状态,应对冲超组更加激烈的竞争。

   

  第一阶段赛事结束后,长春亚泰将放假三天,部分球员返回长春休整。

 

   
守门员:28-石笑天
后卫:31-饶伟辉(第64分钟,27-张力)、5-孙捷、18-王杰(第89分钟,4-张瑀)、24-严智宇
前卫:10-塞尔吉尼奥、8-卢卡斯(第64分钟,25-阿隆)、17-陈柏良
前锋:21-崔麒、29-谭龙、26-杨超声(第54分钟,9-高迪)

 

  


阿隆:虽然今天特别想赢,但最终收获一场平局,我刚刚伤愈回到场上也打进了一球。在队医和康复师的治疗下,我现在恢复得特别好。

 

   

  

陈洋:我们在上半场30分钟主导比赛,全队按照赛前部署,既要赢下比赛又要在比赛过程中体现强队掌控力。在前30分钟创造了几次机会,进攻速度和攻防转换速度是球队要坚持的。但随着体能的下降,在中场和后场之间的空挡加大,在下半场一次禁区内的盯人失误造成失分。在比赛过程中,有主导的时候也有相对被动的时候,我很满意队员们在被动时还能全力以赴追平比分,甚至还有进球机会。但也看出,我们的实力还不够真正掌控全场90分钟的比赛,还需要大家统一思想,在掌控比赛时将决定比赛胜局的优势转化为胜势。在某些时段还要全员防守,即使场面被动也要不失球,这是今天大家非常统一的地方。
   
媒体提问
Q:阿隆伤愈复出,出于什么考虑让阿隆主罚点球? 
A:今天是让阿隆恢复比赛状态,即使比分没有落后,也会在下半场给他30分钟时间。正好是那个时间段比分落后,跟赛前预案一样,让阿隆上场是为了让他恢复比赛状态,熟悉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及球队的要求。他也创造了一粒点球并罚进,对他来说是很好的帮助。
   
Q:执教长春亚泰三场比赛,请您评价一下这三场比赛及目前的成绩?
A:我们是有实力的球队,但上场我也说过,大家不要为了美好的结局忘了过程,我的到来是为了解决困难,大家非常支持我的工作,队员也能够信任我,在每天的工作中大家统一思想,逐渐完善打法。通过今天上半场的比赛,我看到了球队有了统一的攻防转换节奏,但毕竟已是第十场比赛了,到下半场的体能下降对我们来说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点,所以还要在接下来的10天工作中准备好第二阶段,给队员很好的心理和身体的储备。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