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亚泰故事·同框】从前卫到边后卫 郑致云的后退是为了积蓄向前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14 18:13:00     字号:【
 2021赛季,为了重温那些妙不可言的缘分,《亚泰视觉》推出了亚泰故事之“亚泰同框——曾经的对手,现在的队友&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系列,使之成为亚泰足球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赛季,长春亚泰引进了廖承坚、郑致云、韩鹏飞三名球员补强球队后防实力。今天,“亚泰同框”第22期的主人公是边后卫郑致云。

在主教练陈洋的战术思想中,好的防守是高效进攻的前提。面对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变化和竞争,陈洋开始补强亚泰的防线,曾在上海海港、青岛黄海、沧州雄狮效力的边后卫郑致云走进了他的视线,成为长春亚泰的一名新兵。

 

无论是四后卫打法,还是五后卫战术,边后卫的职责不仅仅是负责球队两肋的防守,还要在攻防转换中担起插上助攻的重任,使得主教练的战术思想更加立体。因此,一名合格的边后卫,必须具有身体灵、体能足、速度快、拼劲猛、基本功扎实和团队配合的联防意识等特征。在长春亚泰队历史上,边卫后是一个球员更换频率低的位置,能够胜任这一位置的球员基本上都具备一个共同的特征——性格不张扬,但都很能拼。比如,张笑飞、姜鹏翔、杨海波、吕建军、蒋哲、严智宇、饶伟辉。


2021年10月19日,郑致云(右)代表沧州雄师队

亚泰净月基地征战2021中国足协杯(俱乐部版权

 

和大多数边后卫的成长经历一样,郑致云起初是一名边前卫。2013年全运会U18组决赛阶段,郑致云作为上海队的边前卫收获6球,穿上了U18组的金靴。辽宁全运会后,他回到了上海东亚俱乐部(上海海港的前身),因为边前卫太多,被徐根宝改成了边后卫。值得一提的是,在辽宁全运会上,郑致云与长春亚泰结缘,并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与长春亚泰同框——2013年辽宁全运会,以长春亚泰为班底的吉林队杀进了U18男足决赛阶段。在与以上海东亚为班底的上海队进行排位赛较量时,郑致云一人独中四元,以4比1战胜吉林队。

 

2014年,19岁的郑致云升入上海东亚一线队,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上海、青岛、沧州打拼的8个赛季中,郑致云靠着一份坚持和努力,经历了从亚冠、中超到中甲,再回中超的锤炼,在当打之年来到了长春亚泰。


或许,亚泰球迷还不熟悉这名边路球员。这里,不妨随着《亚泰视觉》的视角回望2019年,看看郑致云与长春亚泰比赛的表现。2019赛季中甲联赛第24轮,长春亚泰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郑致云作为首发球员完成了他与长春亚泰的第二次同框。


2022赛季中超联赛,郑致云与廖承坚一起加盟长春亚泰。对于郑致云,长春亚泰并不陌生。2021年10月,他曾随沧州雄狮做客长春亚泰净月基地征战足协杯,在基地训练、比赛居住了10天时间,对这里的生活环境较为熟悉。俱乐部希望他能发挥速度快、攻防转换能力强的特点,帮助长春亚泰取得更多的胜利,赢得球迷的支持。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