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亚泰故事·同框】对阵亚泰打进个人中超首球 硬派中卫韩鹏飞北上长春继续逐梦

发布时间:2022-05-16 14:15:00     字号:【

2021赛季,为了重温那些妙不可言的缘分,《亚泰视觉》推出了亚泰故事之“亚泰同框——曾经的对手,现在的队友&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系列,使之成为亚泰足球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赛季,长春亚泰引进了廖承坚、郑致云、韩鹏飞三名球员补强球队后防实力。今天,“亚泰同框”第23期的主人公是中后卫韩鹏飞。

当外界传出长春亚泰引进韩鹏飞的消息时,相信很多球迷会向度娘求问,了解这名球员的履历。其实,熟悉亚泰的球迷不用求问度娘,因为在他们尚处新鲜的记忆中,韩鹏飞是一位与长春亚泰结缘很深的球员——2017赛季中超,他在代表贵州恒丰与长春亚泰的较量中完成个人中超处子球。而在2021赛季中超,他在代表广州城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送上乌龙助攻,让埃里克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


2021年12月26日,2021中超联赛第19轮

长春亚泰对阵广州城IC photo


作为长春亚泰今年引进的中后卫,29岁的韩鹏飞是一位有着81场中超联赛和9场足协杯经验的当打之年球员。2013年,韩鹏飞前往葡萄牙马夫拉队“留学”征战葡乙联赛。2014年,曾代表中国国奥队参加仁川亚运会。2016赛季,韩鹏飞回国加盟广州恒大,但在当时人才济济的广州恒大,二十出头的韩鹏飞仅获得2场比赛出场机会。次年,韩鹏飞被租借至贵州恒丰。当年中超联赛,他两次作为对手与长春亚泰同框。其中,在10月14日长春亚泰客场3比2战胜贵州恒丰的比赛中,韩鹏飞在第90分钟打进压哨球,虽然没有帮助球队扭转战局,但这粒进球却是他个人首粒中超进球。


2021年12月26日,2021中超联赛第19轮

长春亚泰对阵广州城(IC photo)


2018赛季,韩鹏飞正式转会至贵州恒丰,在中超第22轮迎来了他与长春亚泰的第三次同框较量——第33分钟,伊哈洛弧顶处接阿德里安传球突入禁区被韩鹏飞背后铲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且向韩鹏飞出示黄牌,伊哈洛主罚将球打进。那场比赛,长春亚泰主场3比0战胜贵州恒丰。


2018年9月15日,2018中超联赛第22轮,长春亚泰对阵贵州恒丰

韩鹏飞(右二)防守谭龙(俱乐部版权

 

效力贵州恒丰两个赛季,韩鹏飞出场31次,收获两球。2019赛季,他转投武汉卓尔继续征战中超联赛,两个赛季出战34场。2021赛季,他租借至广州城,时隔两个赛季再次与长春亚泰同框较量——第二阶段争冠组两回合较量,长春亚泰分别以2比0和2比1战胜广州城,韩鹏飞代表广州城均首发出场。


2018年9月15日,2018中超联赛第22轮,长春亚泰对阵贵州恒丰

韩鹏飞(中)阻挡伊哈洛射门(俱乐部版权


在广州恒大、贵州恒丰、武汉卓尔、广州城队打拼的几个赛季,韩鹏飞积累了不少经验,具备了成熟中后卫的身体强壮、正面防守能力和争顶能力强的特点。如今,处于当打之年的他加盟长春亚泰,希望他在中超赛场继续发挥作风硬朗的作风,为亚泰球迷带来热血比赛。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