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亚泰故事·同框】足球人生总有那么多的分分合合 汪晋贤追随恩师陈洋北上长春继续逐梦

发布时间:2022-05-18 15:03:00     字号:【
2021赛季,为了重温那些妙不可言的缘分,《亚泰视觉》推出了亚泰故事之“亚泰同框——曾经的对手,现在的队友&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系列,使之成为亚泰足球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赛季,长春亚泰引进6名新援。今天,“亚泰同框”第24期的主角是脱掉穿了8年蓝色战袍、换上红色战袍的汪晋贤。
 

汪晋贤是一名武汉伢,10岁那年离开足球城武汉,来到另一座足球城大连,在那里开始了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虽然他在大连一踢就是15年,但这15年也为他与第三座足球城长春结缘埋下了伏笔——2022年4月,他追随U22国青队时的恩师陈洋,北上长春加盟亚泰,开始他足球人生的新挑战。

 

千里搭长棚,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年3月,汪晋贤在留下“为大连效力15年、出场162场、收获6球”的数据后前往海口,与在那里备战的长春亚泰会合。


2021年8月15日,2021中超联赛第8轮

长春亚泰对阵大连人IC photo


2012年,大连阿尔滨整体收购了大连毅腾U17青年队。作为这支球队中的佼佼者,汪晋贤属于动脑踢球的中场球员,由于个人技术出众且在训练中能够表现出了十足的灵气,很快就升入一线队得到了在中超联赛锻炼的机会。


2014年8月9日,大连阿尔滨在中超第十九轮较量中遇到了长春亚泰,只有18岁的汪晋贤在最后时刻被换上,完成了他与中超联赛第一次接触。用《亚泰视觉》栏目话讲,这场比赛,他以对手的身份与长春亚泰完成了首次同框。2018年,汪晋贤随大连一方重返中超,在这一年,他完成了与长春亚泰的第二次同框——中超第十五轮,长春亚泰坐镇“南岭”3比0战胜大连一方,汪晋贤首发出场。2021年,长春亚泰重返中超,与大连人同在苏州赛区。在8月15日进行的中超第八轮中,长春亚泰3比1战胜大连人,汪晋贤下半场登场,完成与长春亚泰的第三次同框。


2021年8月15日,2021中超联赛第8轮

长春亚泰对阵大连人IC photo


效力大连期间,无论是最初的大连阿尔滨,还是后来的大连一方、大连人,汪晋贤一直没有离开这支俱乐部。2019赛季中超联赛,汪晋贤完成了代表大连队的第一百场比赛,成为绝对的主力。截至2022赛季,汪晋贤共在联赛和足协杯赛事中出战162场,其中中超联赛71场,中甲联赛77场,足协杯14场,联赛进球8粒,足协杯进球1粒。

 

足球如人生,总会有那么多的分分合合……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汪晋贤与长春亚泰的缘分。2016年8月,年仅39岁的陈洋成U22国家队主帅,在这支1995年龄段国家队中,汪晋贤成为陈洋麾下的一员大将。转年1月,汪晋贤又入选了国家队,并在中国队与冰岛队、克罗地亚队的两场比赛中替补出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汪晋贤与当时的亚泰国脚裴帅、范晓冬,以及后来加盟长春亚泰的石笑天、惠家康一起为国效力。


从大连队的蓝色战袍到长春亚泰的红色战袍,2022赛季的汪晋贤补强了亚泰中场的实力,希望他能够发挥自己的特点,让球队的中场焕发出更多的活力。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