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亚泰故事·同框】10年5次对阵亚泰 刘伟国终于把自己变成了队友

发布时间:2022-05-19 16:06:00     字号:【
2021赛季,为了重温那些妙不可言的缘分,《亚泰视觉》推出了亚泰故事之“亚泰同框——曾经的对手,现在的队友&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系列,使之成为亚泰足球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赛季,长春亚泰引进6名新援。今天,“亚泰同框”的第25期人物是刘伟国,讲述他与长春亚泰的同框比赛。
 
在中国足坛,天津是一个盛产门将的城市,曾在长春亚泰效力的门将宗磊、杨君都来自天津。2022年,长春亚泰又迎来一位津门门将,他就是刚刚过完30岁生日的刘伟国。
 
刘伟国出道于山东鲁能足校,曾在2011年作为鲁能92青训的佼佼者升入一线队。那一年,19岁的他还是宿茂臻麾下U19国青队的一员。不过,由于当时山东鲁能门将配置了多位国门,年轻的刘伟国在2012年选择离开,在大连阿尔滨开启职业生涯新篇章。正是在这支球队,刘伟国完成了他与长春亚泰的第一次同框。

2012年8月25日,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长春亚泰对阵大连阿尔滨(俱乐部版权)

 
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长春亚泰坐镇主场1比2不敌大连阿尔滨。那场比赛,刘伟国已替换状态不佳的于子千成为大连阿尔滨的首发门将。第22分钟,长春亚泰获得点球机会,王栋操刀一蹴而就,撕开刘伟国的十指关。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长春亚泰客场2比2战平大连阿尔滨。刘伟国作为大连阿尔滨首发门将完成了与长春亚泰的第二次同框较量。那是一场一波三折的较量,长春亚泰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进球功臣孙捷和蒋哲均被视为两个神来之笔的安排,一是只有20岁的孙捷首次首发出场,二是蒋哲作为奇兵在下半场出场。

2019年4月6日,2019中甲联赛第4轮

长春亚泰对阵呼和浩特中优(俱乐部版权)

 
因为人才的流动,足球圈里的缘分变得妙不可言。2014赛季中超联赛,18岁的汪晋贤升入大连阿尔滨一线队,与刘伟国成为了队友。次年,刘伟国便离开大连转投广州恒大。不过,谁又能想到,时隔7年,两人在长春亚泰再续前缘。
 
虽然来到广州恒大,但那里的竞争同样激烈,为了积累比赛经验,刘伟国只能在外租路线下获得比赛机会。辽宁宏运、宁夏山屿海、内蒙古中优都留下了刘伟国为梦想拼搏的汗水。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他与长春亚泰再次以对手的身份完成了两次同框。那时的内蒙古中优主教练正是现任长春亚泰队的主教练陈洋。作为陈洋麾下的主力门将,刘伟国那个赛季首发打满30场中甲联赛。
2022年1月1日,2021中超联赛第21轮

广州队对阵长春亚泰IC photo

 
2020年,刘伟国结束外租生活回归广州恒大。2021赛季,他在中超联赛第21轮争冠组的比赛中代表广州队首发出场,第五次与长春亚泰完成同框较量。从2012年第一次以对手身份与长春亚泰同框,到2022年加盟长春亚泰,10年的时间,亚泰球员来来往往,但只要梦想不变,就可以像刘伟国一样书写从对手变队友的故事。这里,希望刘伟国能够快速融入新集体,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胜利。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