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战报•第28轮】亚泰收乌龙大礼3比2绝杀武汉三镇 历史上第四次斩杀领头羊

发布时间:2022-11-30 22:29:00     字号:【
 

 

又见2比0领先时被扳平,但这一次,亚泰将士笑到了最后,而且还延续了自己斩头羊的传统——在11月30日结束的2022年中超联赛第28轮激战中,做客武汉的长春亚泰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领头羊武汉三镇扳平,不过对手却在补时阶段由邓涵文送上乌龙大礼,帮助长春亚泰3比2绝杀“领头羊”。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长春亚泰历史上第四次斩杀领头羊。

 

此役战罢,长春亚泰以9胜10平9负、积37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10位。赛后,主教练陈洋表示,比赛按照我们的战术部署完成得非常好,感谢队员们的辛勤付出。

 

本场比赛赛前,俱乐部发布了主题为“一拼到底”的海报,希望亚泰将士面对“领头羊”放下包袱,全力拼到最后。激战中,亚泰将士也将“拼”字一写到底——从头至尾,没有放弃,丝毫没有畏惧领头羊的心理。第39分钟,长春亚泰打出快速反击,彼得祖伊送出助攻,埃里克带球甩开两名追兵,过掉门将,将皮球打进空门。

 

一球领先,长春亚泰的控球率仅占34.7%。看到这一实时数据,或许很少有人想到长春亚泰能赢下这场比赛。不过,第50分钟,越打越顺的亚泰将士再次完成破门。埃里克边路传中,在人缝中将皮球传至塞尔吉尼奥脚下,后者轻推皮球入网。

 

又见2比0领先,亚泰球迷的心不免悬了起来,第64和第89分钟,强攻的武汉三镇连扳两球。可就在大家以为比赛会以平局收场时,5分钟的补时发生了意外,武汉三镇的邓涵文在乱战中送出乌龙大礼,帮助长春亚泰完成了“绝杀”。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越是低谷时越能看出这支球队不服输的韧劲。这次绝杀武汉三镇是球队历史上第四次斩杀领头羊——2011年9月18日,在中超联赛第24轮主场2比1战胜广州恒大;2014年3月23日,在中超联赛第3轮客场3比1战胜卫冕冠军广州恒大;2018年4月29日,在中超联赛第8轮主场2比1战胜上海上港。

 

12月4日,长春亚泰将继续客战武汉,迎战中超联赛第29轮对手武汉长江。

 

陈洋:比赛按照我们的战术部署完成得非常好,特别是在比赛的前半段,我们2比0取得领先,而且在此之前我们也有一些好的机会,但转换的时候没能创造出得分。当体能下降的时候,对方发起猛攻,我们打得还是保守,一味地防守取得不了胜利,好在最后取得了进球。感谢队员们的辛勤付出。


精彩时刻 第9分钟,彼得祖伊开出角球到门前,刘殿座将球扑出,彼得祖伊断球后远射打偏。 第28分钟,彼得祖伊回传,张宇峰远射攻门,高出球门。 第30分钟,汪晋贤送出横传,塞尔吉尼奥禁区前沿打门,皮球被刘殿座没收。 第37分钟,埃德米尔森远射攻门,芦宁将球扑出。 第39分钟,长春亚泰反击,埃里克接彼得祖伊传球,带球过掉门将打空门得手。 第50分钟,埃里克边路传中,塞尔吉尼奥门前推射破门。 第52分钟,武汉三镇开出定位球,赵晓彬在门前混战中破门,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64分钟,邓涵文助攻埃德米尔森推射破门。 第75分钟,马尔康头球攻门,芦宁将球扑出。 第89分钟,戴维森射门被芦宁扑出,埃德米尔森助攻谢鹏飞攻门得手。 第94分钟,邓涵文送出乌龙大礼。


出场阵容 守门员:38-芦宁 后卫:24-严智宇、6-贺惯、4-奥科雷、21-崔麒、25-王华鹏(第76分钟,33-冯率航) 前卫:10-塞尔吉尼奥、44-彼得祖伊、20-张宇峰(第92分钟,5-孙捷) 前锋:8-汪晋贤(第76分钟,31-饶伟辉)、11-埃里克(第85分钟,29-谭龙)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