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青训

亚泰开设思维导图“课外班” 邀请专业教师帮助小球员画出《我与足球》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2:00     字号:【
受疫情防控影响,2021年“亚泰青训杯”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长春城市赛延期举行。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亚泰小球员的参赛热情。从上月末开始,俱乐部邀请本次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长春城市赛组委会的张茜老师走进亚泰净月基地,为U11-U15五支梯队进行为期三周的思维导图拓展培训,养成他们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解决学习、训练和比赛中遇到的问题的习惯。

张茜老师为亚泰小将进行思维拓展培训


在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征程中,青训是长春亚泰最有价值的投资。在这个目标指引下,俱乐部非常重视青训球员的文化素质教育,希望他们成为知识结构丰富、思维清晰的职业足球运动员。从2019年起,亚泰青训引入思维导图、心理、法律、消防等多种课程,举办多场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讲座,让小球员接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

张茜老师为亚泰小将进行思维拓展培训

 

2019年,俱乐部邀请“优才全脑教育”的老师为梯队球员授课,同时组织梯队球员参加第十一届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长春城市赛。2021年“亚泰青训”再次参加此项赛事,但受疫情防控影响,这项赛事延期举行。为了让小球员能够掌握思维导图的工具,俱乐部邀请专业教师为小球员开设为期三周的思维导图培训课。

亚泰小将们聚精会神地听讲


什么是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图形化的组织性思维工具,利用树形等各种图形的方式,将头脑中的思绪按一定的逻辑顺序画出来。“思维导图能让小球员打开视野,让思维与足球专业技能碰撞火花,使球员们豁然开朗,真正意义上的去感受思维导图的魅力。”张茜说。

张茜老与亚泰小将互动


亚泰青训的思维导图培训利用每天的傍晚进行,一周四次,深受球员和家长的好评。在课堂互动中,张茜为小球员确定了《我与足球》的绘制主题,小球员们积极的发言和独到的理解让课堂气氛非常热烈——通过自我介绍、曾经打过的比赛、获得的荣誉、如何实现梦想与目标等多个分支的讲述环节,小球员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将心中的想法淋漓尽致地画在了纸上。一堂80分钟的课程,小球员们都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的头脑风暴。

亚泰小将进行思维导图训练


足球运动是团队运动,不仅需要过硬的身体素质和技战术打法,还需要球员拥有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的能力。作为一种工具,思维导图帮助小球员记忆、学习、思考,培养球员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之更集中精力去踢球。“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把教练教给小球员们的要领连接起来,真正做到脑中有球,心中有图。”张茜老师说。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