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青训

【亚泰青训】社会面清零解封指日可待 感受亚泰基地小球员的封闭生活

发布时间:2022-04-14 16:05:00     字号:【
4月14日,吉林省疫情防控部门对外发布消息,经过四十余天的艰苦奋战,全省实现了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的目标,为下一步解封和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这次疫情影响了很多人的正常生活,比如在亚泰净月基地封闭的6支青训梯队的小球员,他们没有父母的陪伴,也无法走出基地综合楼进行室外训练。那么,他们如何度过如此长时间的单调、枯燥的封闭生活呢?
 

 

 

疫情袭击长春时,结束冬训回到基地的亚泰青训U10-U15队被封闭在了净月基地,不能再像往常那样前往一路之隔的训练场进行训练。对于调慢的生活节奏,小球员们尚处新鲜,可随着封闭时间的拉长,如何让小球员们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如何让小球员在封闭期间达到平时的触球训练量,就成为俱乐部和教练员思考的问题,毕竟青训是俱乐部最有价值的投资。

 

 
吃住:
 
3月11日,俱乐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基地实行闭环管理。为了确保长身体阶段的小球员吃得好、吃得香,俱乐部每天三餐为了小球员准备了丰盛的营养餐,小球员们以梯队为单位错峰前往球员餐厅就餐。而在住的方面,亚泰净月基地球员公寓的居住条件不必多说,球衣洗涤、布草更换、房间卫生都有专门部门负责。
 

 

 

 

 

学习:
 
尽管是在基地内进行网课,但对于这些仍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小球员,俱乐部非常重视他们的学习质量,除了上午按照学校要求安排球员上网课,晚上还安排指导老师再为U11和U12队的小球员进行一个半小时的网上答疑。当然,每支球队的主教练此时要进行角色转换,客串“生活班主任”,督促他们文化课学习,检查作业完成情况。
 

 

 

 

训练:
结束网课后,封闭中的亚泰青训各队按照后勤部门排出的健身房及公共区使用计划,错峰进行体能和技术训练。训练内容主要有核心力量、有氧耐力、身体柔韧性、个人技术,以及有球训练。
 

 

 

 

 

生活:
 
封闭了一个多月了,小球员们的头发变长了,平时训练出汗时很不舒服。为了减轻球员头上的“压力”,教练员们拿起电推,摇身一变,当起了“Tony老师”!其中,U12队主教练高彬给全队小球员集体理了平头,让孩子们立马精神了不少。
 
 

 

 

 

 

在青训球员成长路上,教练员与小球员朝夕相处,比他们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都要多。除了要教授专业足球技术,教练员往往还要承担一些父母的职责,在冬训及外出比赛期都要照顾好小球员们的衣食住行。因此,要求青训教练员要心细,有责任感。如今,长春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的目标,这意味着解封指日可待。这里,请球员家长们放心,小球员在安全的亚泰净月基地里健康成长。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