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觉>视频集锦

2021赛季中超第22轮集锦:从中甲冠军到中超第四亚泰质变 主教练陈洋收官战“三谢”

发布时间:2022-01-05 18:30:00     字号:【

1月4日,长春亚泰在2021赛季中超联赛收官战中1比1战平山东泰山,以11胜6平5负、积39分的战绩,夺得第四名,时隔11年再次拿到了参加亚冠(2022年附加赛)的资格。赛后,主教练陈洋对这个艰苦的赛季进行了点评,并用“三谢”的方式感谢俱乐部、教练团队和球员、球迷的支持,希望在2022年球队有更好的发展。根据球队计划,长春亚泰于1月5日在广州进入假期模式,2月16日全队将在海南集结,备战3月15日开始的亚冠附加赛。


从2021年4月22日到2022年1月4日,跨年举行的2021赛季中超联赛创造了中超历史,对于各参赛队而言,长跨度、高封闭、赛程密的中超联赛无疑是一次严峻的考验。长春亚泰克服多重困难,敢打敢拼,发扬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超额完成了赛季目标,为长春足球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在收官之战结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陈洋感慨这一年全队的付出,向所有支持球队的单位和团体表达谢意,“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非常艰苦而且美好的赛季,感谢俱乐部的支持和信任,感谢教练组和工作团队及全体球员的付出和拼搏,感谢亚泰球迷给我们第12人的力量。希望亚泰俱乐部越来越好,球队有更大的发展。”

从2020赛季中甲冠军到2021赛季中超第四名,升班马长春亚泰质变,让所有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务实的目标和技战术、团队协同的拼搏精神和精细化的后勤保障工作。总结2021赛季,主教练陈洋认为是团队的努力缩小了自己与强队的差距,“平心而论,我们本赛季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我们以弱胜强的场次比较多,全队通过团队作战缩小了与强队的差距。当然,我们还有一种拼搏向上不服输的精神。不过,我们也要看到今年联赛我们打得并不保守,无论是得到的机会,还是双方对攻的形势,我们是有一定战斗力的球队,只是作为一支准强队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始终认为,一支能够掌控比赛的球队,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

收官战与提前获得中超冠军的山东泰山交手,主教练陈洋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大家都能够放下比赛结果,更多去关注比赛的过程,因此踢得更放松、更流畅。下半场,泰山换上几个外援后,比赛变得更加好看,节奏更快。所以,我觉得一支球队的建设并不是一个赛季的全部,还是要一点一点地做好基础工作,一个赛季一个赛季的不断努力。”

从1月5日到2月16日,长春亚泰有40天的假期休整,但新赛季的挑战已在眼前。对于新赛季,主教练陈洋认为还要冷静下来去分析球队未来的发展道路,“还是需要静一静,首先要看清球队的优势和劣势,更多的是增加现有人员脚下的控球能力,逐渐向前推进的打法,只是防守反击的球队特点还不足以应对更多变化的比赛,需要静下来去分析球队未来的发展道路。”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